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What facebook knows about you






影片背後的故事來自於奧地利的學生 Max Schrems 提出要求 Facebook 提供所有關於他個人的資料。由於在歐洲每個人都有權取得自己的社群網站資料,因此 Schrems 拿到一片內含 1222 個 PDF 檔案的光碟。簡單的說,Schrems 做的每個動作都被記錄下來,甚至包含他已經刪除很久的訊息。在 1222 個檔案裡面還有職業、交友狀況、標示地點的照片等等都被完整的記錄,這樣的份量大約是一本 1400 頁的英文版《戰爭與和平》。

無論如何,這樣的影片提醒我們在 Facebook 上分享前應該多想一下。就如同 Sean Parker 談到 Facebook 也說:在 Facebook 上,好事壞事都會被留下來。看來你只要記得,當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時,所有在 Facebook 上有關你的一切都將成為呈堂證供。網路時代,使用者對於隱私的界線越來越模糊,更有研究發現,越常使用 Facebook 的用戶越不在意隱私?當你的登入時間都被記錄下來,包括朋友某天在某地點用 iPhone 拍照,上傳的時間、地點座標也都被記錄下來。當使用者了解 Facebook 這樣的作法後,我不禁想問,使用者將自己的隱私界線放在哪?
(資料來源:thenextweb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