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

平安夜 你收到禮物了嗎?

如果還沒收到禮物~  趕快把聖誕老人追回來!

這是一個蠻有趣的美國聖誕傳統。故事開始於 1955 年,當時一間位於美國科羅拉多泉的 Sears 百貨發了一張傳單,鼓勵小朋友打電話給聖誕老人。問題是傳單上的電話號碼出了點小錯,結果興奮的小鬼們發現自已的電話不是播給聖誕老人(那時候的聖誕老人 有行動電話嗎?),而是打到了同在科羅拉多泉的北美防空司令部(當時稱為大陸防空司令部)。當晚當值的指揮官 Shoup 上校也很可愛,為了不破壞小朋友的美夢,指示值勤的人員如果接到詢問的電話的話,就告訴小朋友說聖誕老人確實有出現在指揮部的雷達上,並且說明雪橇目前飛 到哪裡了。

五十五年後的今天,每年都要由志工(大多是夏安山本部和附近彼得森空軍基地的員工),接大約 12,000 封 email 和 70,000 通詢問聖誕老人現在的位置的電話。近年來 NORAD 也開了一個「NORAD 追蹤聖誕老人(NORAD Tracks Santa)」的網站,用 Google Maps / Earth 顯示聖誕老人現在的位置、下一個目的地,以及抵達的時間。


資料來源 癮科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