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

好書推薦 未來少年月刊特別號

       2011年1月1日由小天下雜誌發行的<未來少年>創刊號裡,邀請了國內重要的專家,定期為小讀者深入淺出的辦紙上學堂,例如語文方 面,廖玉蕙教授將講述中國古典文學,作家朱天衣教寫作的要領;音樂方面,知名音樂教授同時也是愛樂廣播人的彭廣林,教孩子認識音樂;藝術方面,林千鈴館長 講西方美術及創意,兒童文學家林世仁剖析故宮文物之美;科學方面,將有梅期光老師帶小朋友動手做實驗,在實做中領會科學原理;數學方面,則有很受歡迎的維 尼哥哥以輕快活潑的例子,講述種種數學的基礎學理。

這期的封面故事討論的是更美好的城市
不久的未來,有75%的人會住在城市,我們要怎麼做,才能讓城市生活更快樂、更幸福?
一踏進城市裡,第一個感覺應該是多。人多、商店多、車多、高樓大廈多,就連警察也很多。這麼多的人與物,是城市最大的特點;也因為多,我們才能享有便利的城市生活。
但除了便利之外,不同的城市還帶有不同的性格。以台灣附近的現代大國日本為例,首都東京是世界第一大都會區,高樓林立,交通網絡四通八達,上下班的人潮不 知是台北的多少倍。一看到這個城市的燈光、人潮、車潮與摩天大樓,我們就知道自己進入了一個現代大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