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

六年級 03/01~03/04 課程 顏色會說話

(轉載)

綠色說:“很明顯嘛!我就是最重要的。我是生命和希望的象徵。青草、大樹和葉子都選擇我,只要往鄉野望去,我就是主色。”

藍色打斷他的話說:“你只想到地面,想想天空和海洋吧!水是生命之源,而天空包容大地、寧靜和祥和。一旦失去我的寧靜祥和,你們就什麼也不是了。”

黃色暗自好笑:“太陽是黃色的,月亮是黃色的,星星也是黃色的。每當你看著向日葵,整個世界也跟著笑逐言開起來。沒有了我,也就沒有了樂趣。”

橙色接著說:“我是最重要的維他命,想想胡蘿蔔、橘子和芒果。每當日出日落時,我就滿布在天空,我的美麗如此令人驚豔,根本不會有人想到你們。

紅色再也按捺不住,他大聲的說:“我是你們的主宰,我是血!生命之血!我將熱情注入血液,我是熱情和愛情的顏色。”

紫色自視甚高,而且盛氣淩人的說:“我是皇室和權威的顏色,國王、領袖和大主教都選擇我,因為我是權威和智慧的象徵。人們不敢對我有所存疑,只有乖乖聽命的份。”

靛色終於說話了,比起其他顏色,他的聲音平和多了,但是,也是同樣的斬釘截鐵:“我是寧靜之聲,我代表思想、深思熟慮、曙光以及深水。你們需要我來平衡對比、祈禱並獲得內在的平靜。

五言六色就這樣一直吵下去,每個顏色都認為自己最優秀。突然間閃電雷鳴大作,大雨傾盆而下。

雨開口說話:“你們這些蠢顏色,你們不曉得自己各有所司嗎?大家手牽手一起過來。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